首页
十四届理塘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报道
2022-01-03 03:16:37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十四届理塘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报道

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四郎曲批主持召开十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全面传达中央和省、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政府重点工作事项,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有关工作。

在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四郎曲批强调: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充分结合四川发展经验和发展实际谋划的重大举措,既管当前又利长远,务必理解当前“怎么干”的逻辑全力以赴抓好理塘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学习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四郎曲批要求: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为甘孜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州党代会确立的主题,坚定体现到思想、行动和成效中,不断学懂弄通12345”工作思路。

四郎曲批强调:一是疫情防控要紧之又紧。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的原则,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和慎终如始的态度,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不断完善人物同防措施,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是森林草原防灭火要严之又严。部门、各乡(镇)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坚决压实责任,要坚决管住火源,要坚决应急处置”。三是安全生产管理和重要节点稳控要之又做好岁末年初来访群众接待,及时有效解决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特别要重点关注民工欠薪、劳资纠纷、工程欠款等劳动社保类信访处置要做好交通保畅,加强重要时段交通疏导强化运输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点段排查治理四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要慎之又慎。第三方评估工作是检验脱贫成果的一次体检,22个专项部门、各乡(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防贫返贫工作要求和突出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把成效总结好、经验提炼好、工作汇报好、形象展示好确保省级考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纪委监委、目督室、财政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全程列席会议;政府组成局、理塘生态环境局、粮油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分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