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
2022-04-11 06:24:07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防农机事故发生,3月28日-4月9日,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濯桑片区开展了为期13天的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一是排查辖区内在册机具牌证悬挂、车辆年检、驾驶员持证情况,开展了驾驶证考试工作;二是开展安全宣传,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宣传了严禁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违法改装、酒后驾驶、注销或已达报废年限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排查中,工作人员反复提醒农机驾驶人员务必提高安全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不存侥幸心理。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持续改善农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截止目前,已完成年检年审拖拉机460余台、办理拖拉机驾驶证412本,张贴宣传画报20份,宣传手册若干。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机手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农机监理业务,从源头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为保障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