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召开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2022-04-04 02:26:28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做好快递、物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快递、物流行业防疫知识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疫情防范意识,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4月3日,理塘县卫生健康局针对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专题培训会。

训会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行业特点,对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进行了学习和讲解,详细讲解了从业人员、营业处理场地、车辆、快件消毒要求、消毒原则、消毒过程、消毒原液如何配比等相关知识,并对国际邮件快件“首站消毒制”进行了强调。
通过培训,各快递、物流行业进一步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熟练掌握了行业疫情防控标准和具体操作方法,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培训会要求一是坚决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快递、物流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二是科学精准处置相关涉疫快件,各快递、物流要按照涉疫邮件快件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要点,坚持“一停二消三查四保”原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处置相关涉疫快件;三是严格按照核酸监测方案按时每周完成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四是所有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必须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