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调度会
2022-05-01 01:40:58
来源:
话说理塘
阅读数:
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对“五一”期间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进一步确保理塘全县平稳度过高火险期,我县于4月30日在县联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五一”及虫草采集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调度会。



会议首先由绒坝乡、麦洼乡、濯桑乡、呷洼乡、德巫乡分别将近期森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五一”及虫草采集期间森防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五个乡镇工作汇报后,省督导组、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靖讲话。他指出,进入去冬今春防火紧要期以来,理塘县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按照“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要求,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寒冷等困难,压实主体责任。理塘县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心坚定、作风务实,工作细化、职责明确,防控精准、措施有效。他要求,一是坚持压紧压实责任一刻不放松。当前虽已进入万物复苏时节,林牧区草原一片生机盎然,但由于理塘县地处甘孜州中南部,近期降雨稀少、空气干燥、气温偏高,防火形势还很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抓好工作责任落实,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值班人员、值守时间不减,巡查巡护密度不减,进山入林管控措施不弱化,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无关人员和一切火源进山入林事件“零发生”。二是坚持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不放松。持续盯紧油(气)库(站)、输配电设施、危化及易燃易爆品仓库、在建工程、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景点等,发现隐患立整立改,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三是坚持面向群众宣传一刻不放松。全县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引导,紧紧围绕增强群众安全用火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县级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户外大屏、景区景点、交通要道和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社)的各类公共宣传栏等,广泛推送传播森林草原防灭火公益广告,在人流聚集的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组织“村村响”广播、巡回宣传车进行宣讲,让群众出门能听见,抬头能看见。同时采取藏汉双语让群众听得懂、举行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让群众看得懂,提升宣传实效,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参与,筑牢群防群治安全屏障。



会上,县委常委阿吉曲批指出:张靖同志强调了三个方面工作,安排了“五一”期间森林草原方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请各乡(镇)和“一办七组”牵头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高位推动我县森林草原方灭火项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抓引领;二是要突出责任抓落实;三是突出问题抓整改;四是突出重点控源头;五是突出应急抓值守。

最后,张靖同志向坚守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了节日问候。

县森防指一办七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