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暨安委会第三次例会召开
2022-05-16 02:09:48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6日,理塘县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暨安委会第三次例会在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四郎曲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州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和体育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拉波片区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住建局、公安交警大队、铁建办、濯桑片区工委进行了检视发言,县政府各副县长对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郑登明主持。

四郎曲批强调:要有“如履薄冰”的警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按照 中央和省、州的工作部署,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有“常抓不懈”的毅力,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供电供水燃气、水电站、自建房等领域,通过严格的检查、严厉的整治、扎实的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努力维护社会环境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县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形势平稳可控。

要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有“铁腕履职”的担当,切实做到守土尽责。要加强领导有力,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发展、民生与稳定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责任考核。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都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加强监督管理,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严格监管,督促企业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片区工委主任,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