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来看“五·一”小长假成绩单
2022-05-06 02:45:13
来源:
话说理塘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2022年5月4日“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波召集“一办六组”假期旅游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成员单位在联动中心召开2022年“五•一”节假日游游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会。

图片

会议首先由“一办六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交通保障、执法路巡、景区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住宿保障、快反处置、消息报送、旅游咨询服务等各自负责领域作了总结汇报。

图片

刘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与此次“五一”小长假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他说,各成员单位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做好了假期旅游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四统一的既定目标;最后勉励“一办六组”梳理总结此次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和问题,为“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下面是成绩单哦

在全国旅游市场持续低迷、“微旅游、微度假”成为旅游主流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县假日旅游管理服务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旅游安全、市场调控和政府公共服务,各旅游企业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任务,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安全有序、协调有度、高位运行、质效显著”的良好局面。

图片

旅游接待情况

受疫情、寒冷天气、交通管制等因素影响,2022年我县“五·一”小长假景区游客接待量、卡点出入境车流量、过夜游客数等旅游接待数据同比去年呈下降趋势。今年“五·一”旅游小长假期间(4月30日--5月4日),全县共接待旅游者2.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00余万元,入境车辆1.5万余台次,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交通事故。

图片

假日旅游措施


联合值班、扁平指挥、合成作战


4月28日召开2022年“五·一”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为总指挥长,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指挥体系,组建小长假联合指挥中心,下设假日办公室、疫情防控医疗急救组、交通保畅组、城市综合执法组、G318和G227公路沿线综合巡查组、宣传报道组、旅游服务咨询组等“一办六组”,抽调精干力量在指挥部上班,由联合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充分发挥了联合值班、扁平指挥、合成作战优势,“点线面”结合,优化工作程序,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保障“五·一”小长假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图片



多措并举、细化责任、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医疗急救组设立健康服务站3处、疫情防控检测点12个,医务人员27人,排查过往人员2万余人,接受游客健康咨询700余人次,并免费开展血压检测、发放口罩,有偿提供高反药品;治安及交通保畅组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车辆60余辆,开展巡查巡防工作,发放温馨提示卡6000余张,保障了“五•一”期间社会平稳、有序;城市综合执法组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车辆27台次,对县城各大市场、环境卫生开展全天候专项检查,共检查商铺241家,现场整改67家,停业整顿1家;G318和G227公路沿线综合巡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1台次,对我县G318和G227雅江方向、稻城方向、巴塘方向开展巡查工作,要求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出现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旅游咨询服务组共设立旅游服务咨询点11个,接受旅游咨询300余次,为游客发放了旅游宣传册共计4000余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表率、走访慰问、关爱职工


5月3日—4日,县在家领导兵分四路,奔赴假日办、雅江、稻城、巴塘方向11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及公安、卫健、交通、综合执法、文旅投等12个保障组,为奋战在24个点位开展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的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图片

图片



实时跟踪、发布资讯、强化宣传


广泛开展假日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对千户藏寨、霍曲吉祥牧场、格聂景区、熊宗卡、尼玛贡等旅游服务站点的旅游实时情况进行新闻报道,并第一时间上传四川观察、康巴传媒、微甘孜等省州级媒体,在抖音,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APP上第一时间发布理塘的旅途动态、旅游指南、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

假日旅游特点


创新机制、科学研判、规避风险


为全力保障小长假期间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快速沟通、快速处理、例会研判“三大机制”。快速沟通机制:由假日办旅游数据统计组每两小时统计游客入境量,提交假日旅游服务保障指挥中心,由每日带班领导根据实情及时加强沟通、防范化解;快速处理机制:根据游客投诉、诉求内容,未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应及时上报假日办,由假日办带班领导协调各方、快速调度、立行立改、解决诉求;例会研判机制:

假日办带班领导于每日下午,召集“一办六组”成员单位,听取各小组工作开展汇报、解决问题、准确预判明日工作态势、强调工作要求。图片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满分体验


开展假日非遗展演活动,为给游客营造一个浓厚的节日氛围,小长假期间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组织文旅体公司、社会文艺团体、旅游沿线群众在各大景区、观景台、广场等,开展歌舞、藏戏、锅庄、书法绘画、骑马转山、民俗竞技、夜游古镇、藏装服饰秀等一系列文旅活动,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体验需要,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点、联保联防、保驾护航


在抓好旅游服务保障的同时,切实将“三防”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利用各服务站点、车辆卡点对游客进行入州旅游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进行温馨提示,并发放了6000余张“三防”温馨提示卡片。

图片

图片



馆媒合作、顺应潮流、广受好评


县文化馆和融媒体中心合作拍摄的短视频“本草纲目”,以理塘景区、网红打卡点作为视频拍摄背景,将理塘锅庄与“本草纲目”毽子操结合,让民族文化顺应时代潮流,在抖音、微信等平台游览量达30多万,点赞达4万多,并得到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汪玉琼的好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