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告
2021-10-29 01:17:58
来源:
司法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及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法委发〔2021〕5号)有关要求,现将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11月1日起,县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县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县政府各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县司法局为县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县政府行政复议事项。

二、政府统一管辖政府派出机关、政府各部门及其派出机构、)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以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三、实行国家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继续保留行政复议职责。

四、2021年11月1日前,相关部门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由该部门继续办理,以自身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原由相关部门办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信访事项等,仍由该部门办理。自2021年11月1日起,相关部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的,应当按照管辖规定,告知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的途径,或者自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转送有管辖权的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

五、县政府各部门作出可能影响当事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时,应当按照管辖权限规定,告知当事人申请行政复议的途径。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七、县政府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机构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高城镇团结路北段建设路2号,联系电话:0836—5321617,邮编:627550。

特此通告。

理塘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