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相关事宜
2018-07-30 06:37:04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理府会〔2018〕11号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议题: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相关事宜

7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显峰在县政府409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前组织学习《公益性诉讼》、《甘孜州重点资源管理办法》。会议研究了《理塘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12个重大事项,会议议定事项如下:

    一、同意《理塘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法制办审核后印发。

二、同意《理塘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资金的报告》,在原有项目上交资金中解决,要求严格按项目程序实施。

三、同意《关于2018年资金整合及分配方案的请求》。一是县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和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农村公路竣工验收,财政部门按程序按时拨付项目资金;二是脱贫攻坚办将整合方案报人大常委会备案。

四、同意《2018理塘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融合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把园区旅游厕所、甲洼旅游综合体、两区一体纳入该《方案》一并解决。在具体补贴落实中由分管县长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进行验收,合格后把验收报告提交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再予补贴,实行先建后补。

五、原则同意《两河口电站国有林地补偿费的资金使用方案》。两河口电站国有面积补偿资金3000万,主要用于林业营林、造林、植被恢复、林业建设等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类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审计局、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按程序规定执行,项目业主如果违反规定则承担相关责任。

六、原则同意《理塘县关于甲洼白杨秋色服务站占用退耕还林地置换方案》。一是按照退耕还林地“占补平衡”原则,开展异地置换补齐。二是环林局、国土局要加强衔接,把展现本土文化特色的“香根民宿”作为甲洼白杨秋色服务站组成部分进行建设。三是此民宿只能用于居住,不能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相冲突,不能用于商业开发。

七、同意《理塘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组建“理塘县现代农业产业加工贸易园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方案》。县财政先借支1000万元,下一步专题研究资金筹备方案,并以政府党组会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原则同意《理塘县康藏现代农牧产业加工贸易园区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试行)》。由次登达瓦常务副县长、且军副县长召集发改、经信、税务等部门再研究修改后,以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九、同意《借支理塘2018年、2019年5个片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第一次工程款的请示》,要求县财政局、发改局和项目促进中心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十、同意《理塘县污水处理(PPP)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把城市和城乡结合部需要解决的排污项目纳入方案。

十一、同意《理塘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提前开工建设的请示》。

十二、原则同意《民宗局借支项目资金400万元事宜》。年内必须归还县财政,同时县民宗局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尽快到位。

    十三、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二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交通、国土、住建、水务、金融等职能部门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全面梳理摸排线索,固定好证据,与政法系统相关部门联合,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四要完善机制,强化问责。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出    席:郑 显 峰,次登达瓦,向     阳,且     军,

                    阿    丹,覃 纯 德。

 列    席:高 茂 盛,牟 驾 波,汪    培,钮 海 江,

           曲    西。

分段列席:申 建 军,汪 春 康,泽仁贡布,姚 廷 宇,

            陈 富 强,廖    忠,阿    格,李 晓 斌,

            铁    民,赵 太 平,降央洛布,翁    登,

            邓 建 军,格桑卓玛,王 建 军,文 君 键,

            雷 红 生,余 华 平,登巴亚批,格桑曲珍,

            洪    勇,杨    勇, 胡 文 太,格绒次乃,

            蒋 云 坤,杨 志 华,志玛青忠

 

分送:县委统战部,组织部,发展改革和商务投资促进局,财政局,国土局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民宗局,安监局,扶贫移民局,农牧科技局,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税务局,项目促进中心,三产办,国资委,甲洼镇,下木拉乡。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