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相关事宜
2018-09-14 06:37:03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理府会〔2018〕16号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4日

 

议题: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相关事宜

9月1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显峰在县政府409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前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会议研究了《理塘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等15个重大事项,会议议定事项如下:

    一、同意《理塘县2018年涉农资金整合方案》。

    二、同意县财政借支500万元用于危桥申报资料采集前期工作。一是县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二是加强工作经费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待项目资金下达后及时归垫县财政。

三、同意解决中考教学质量奖10万元和民运会摔跤冠军奖金奖1万元。对服务年满30年的教师按原有政策兑现激励奖金。

四、同意县人民医院按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招聘20名员额管理医护人员。同意今年招聘村医20名。一是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岗位设置以医院工作实际需求为准;二是人事部门要配合卫计部门精心做好招聘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公平。三是遵循国家相关政策制定薪酬标准、调资标准和考核管理机制,做到考生满意、用人单位满意、群众满意。(以专项批复为准)

五、原则同意《健康理塘2030实施方案》。要求县委政府分管领导要组织相关卫生和健康专家对《方案》再次讨论,并由卫计局牵头,发改、住建等涉及的相关部门组织专题讨论研究,修改完善。

六、原则同意《理塘县康藏现代农牧产业加工贸易园区投资项目优惠政策(试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七、原则同意《理塘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组建“理塘县圣塘产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方案》。要求由且军副县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再次进行研究,修改完善方案,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议,专项批复。

   八、原则同意《理塘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与四川美农中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公司建设农产品现代化集散中心的请示》。要求由且军副县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包括琅旭公司)再次进行研究,修改完善方案,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议,专项批复。

九、同意国资公司《关于珠海、新都、金堂援建产业扶贫资金整合方案》。以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形式,将产业扶贫资金用于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建设;二是争取将该投入在满足项目规定的建设内容基础上,以先建后补的方式作为奖补资金,补助给新公司。

十、听取且军副县长关于《理塘县产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的报告。一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被抽调人员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给予支持,先抽调先到岗;二是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适当解决抽调人员补助经费,此项工作又次登达瓦常务副县长负责;三是园区管委会要向园区内列入禁止性、限制性目录的企业提出产业转型要求,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快推进园区工作,按照“进度就是形象,形象就是机遇”的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在争中干,在干中争。

十一、同意《理塘县城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解决入股新南房地产资金的请示》。由县财政借支700万元,县财政局和县城投公司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在规定时限内,城投公司通过房地产售房收入和砂场经营收入资金归垫县财政。

    十二、同意《理塘县民政局关于全县一般低保清退的请示》。按照时间要求结合理塘实际,重新制定清退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除精准扶贫户、寺庙僧尼以及残疾人外,做到应退进退。鉴于此事事关民生大事,责成分管副县长向县委常委会报告,由县委决策。

十三、原则同意《甘孜州森林灭火七大队人员录用实施方案》。一是由县就业局牵头,县环林局、人武部、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尽快完成招录工作;二是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环林局和财政局共同对环林部门的天保等结余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将其整合打捆,用于解决工资和装备经费。(具体事项以专项批复为准)

十四、原则同意《甲洼镇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解决降央次乃耕地征用费的请示》。一是甲洼镇政府配合县国土资源局按照13类地补偿标准核清补偿金额;二是县财政按县国土资源局核准的补偿资金解决2.2亩征地费用;三是由于土地所有权不属于个人,征地资金只能达甲洼镇账户,由镇上妥善处理兑现。

十五、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一是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机关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尤其对县攻坚办印发的《工作手册》要反复学习,熟练掌握,做到应知应会。二是组织下坝片区、君坝片区干部到甲洼、濯桑等地集中观摩产业发展。三是各片区、乡镇、县级机关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确保人员到岗履职,遵守劳动纪律,遵守作息时间,岗位上要井井有序,事务上要清清楚楚,作风上要规规矩矩。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车私驾,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三公”经费使用标准。

 

 

 

出    席:郑显峰,次登达瓦,且军,阿丹,覃纯德。

列    席:达瓦邓珠,夏进孟,泽仁正呷,周旭,高茂盛,

          李新康,钮海江,曲西,杨佑萍。

分段列席:黄国勤,廖忠,阿格,泽仁贡布,翁登,格桑卓玛,

          王建军,文君键,雷红生,余华平,洪勇,杨勇,

          格桑曲珍,黄祥明,扎西郎加,胡文太,格绒次乃,

          单真贡布,徐正兰,登巴亚批,李天惠,连时奎,

          扎西洛吾,丁真扎巴,李华,陈志明,刘清,张建红,

          童洛泽仁,丁真降措,陈限琴,崩珍。

         

 

 

 

 

 

 

 

 

分送:县委组织部、政法委、县委农办、编办、团委、发改局、公安局、卫计局、食药工质局、农牧局、扶贫移民局、水务局、民政局、民宗局、财政局、教育体育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人社局、环境保护和林业局、税务局、国资公司、城投公司、旅投公司、农行、信用联社、甲洼镇人民政府、觉吾乡人民政府、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三产办、援藏办。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