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2019-06-10 06:37:02
来源:
理塘县
阅读数:
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理府会〔2019〕2号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议题: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相关事宜

4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显峰在县政府40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前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审计约谈办法》《国家安全法》。会议就《关于提名刘波等同志职务任免》18个重大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议定事项如下:

一、同意提名刘波等同志职务任免。

二、同意《关于理塘县教育和体育局、人民法院、卫生和健康局资产报废的请示》,按资产报废处置程序办理。

三、同意《关于请求解决张素芳等5名副高级退休人员享受艰苦地区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奖励金的请示》,按州上要求落实,会议强调:一是按5万元标准落实。二是享受退休奖励政策条件必须是在理塘县教育、卫生、农牧等专业技术岗位一线服务年限满30年的。在服务期间,从事一线人员的教师、卫计、农技等人员转变成为行政人员的不享受此政策。原则优先兑现医生和教师行业一线服务人员的资金,资金从机动的财政经费解决。

四、原则同意《理塘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县旅投公司向农发行申请19000万元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的请示》,按有关资金使用和管理要求,把项目管理好,把资金使用好,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

五、审议《理塘县卫生和健康局关于理塘县农牧民群众县域内住院、门诊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控费5%的实施方案》,要求一是保基本,通过各种正常报销渠道,把“特殊困难群体和建档立卡户”住院费用个人支付严格控制5%以内。二是其他基本以外,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愿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等渠道,多种办法逐步降低群众住院门诊费用负担比例。

六、同意《关于军马场草场补奖政策事宜的请示》。今年开始不再申报相同补奖资金,对结余资金同意财政收回,主要用于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七、原则同意《关于请求两河口电站建设征地理塘县库底林木清理运出库外的相关请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摸清情况,和淹没区党委、政府沟通,组织老百姓清理库底林木,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

八、同意《解决高城镇传统村落城西河堤(贝曲)景观改造项目经费的请示》,纳入项目资金里面,在项目资金前期费用中协调解决。

九、批准同意《关于规范管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若干办法》。

十、同意《关于解决无量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前期经费的请示》,从发改局500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中安排,由且军副县长和洛绒曲吉副县长协调。

十一、原则同意《关于畅返不畅项目相关事宜》,按方案改造,一是项目建设严格按项目建设程序。二是交通局要和对口交通部门进行衔接,财政局和对口财政部门进行衔接,做好项目建设风险防控,确保工作质量,真正实现通乡通畅。

十二、原则同意《关于危桥改造项目资金缺口的相关事宜》,按资金的预算程序报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审批。

十三、同意《解决开展两河口占用林地赔偿工作经费的请示》,由扶贫开发局转拔林草局30万元工作经费。林草局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

十四、同意《理塘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请求同意调整使用建设资金的请示》,由教育体育局与发改局衔接,加强实施项目的监管管理。

十五、审议《2019年新建及维修加固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方案》,要求一是选点再优化,今年新建和维修加固的点再进行优化,保基本,尽可能满足脱贫攻坚验收需要。二是资金上再协调,请且军副县长牵头,刘北斗副县长、向阳副县长、谭昌伦副县长配合,财政部门、援藏办、组织部等协调落实资金。三是组织部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再争取项目,刘北斗副县长、谭昌伦副县从东西对口扶贫和省内对口援藏等渠道,尽量争取资金。此方案待协调好后,争取在5月底6月之前再上常务会研究。

十六、原则同意《关于申请拨付2017年“理塘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地方政府配套资金的请示》。将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项目土地、租金和由国资公司、扶贫办组织的各类电商培训经费进行测算统计,作为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同时,由且军副县长牵头协调,按照“理塘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十七、同意《关于请求审议2019年产业园区工作一计划的请示》,建设资金来源与土地增减挂钩相结合,规划二路、四路作为土地整理的建设道路,一并纳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政策贷款建设,同时用土地指标出让资金作为贷款还款资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支持配合,财政局加强对园区争取债券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指导。各项工作要强力推进,程序不减,时间缩短。

十八、同意《关于解决购买村级民兵班服装及标饰经费的请示》,经费划拨至应急管理局,由应急管理局进行采购。

席: 峰, 斗,谭 伦,向

洛绒曲吉,且 军,覃 德。

席: 康,周 旭,李 康,高 盛,

生,廖 忠,铁 民,文 建,

堆,普措扎西,余 平,格桑卓玛,

格,洪 勇,格桑曲珍,柱 柱,

红,志玛曲张, 良,降 珍,

泽仁扎西,黄 明, 伟,降 珍,

峰,泽仁尼玛, 姆,张 玺,

措,肖 康。

分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法院,监察委员会,宣组织部、政府办、财政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和体育局、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林业和草原局、审计局、扶贫开发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医疗保障局、攻坚办、国资公司 、项目促进中心、电信公司、电力公司、产业园区管委会。

理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