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
2021-07-09 07:59:17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显峰在县联动中心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推进、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整改情况等5项工作专题汇报,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的汇报

()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的汇报。

(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针对交通安全和工矿企业事故较多的现象,大排查必须要全覆盖,不留死角,必须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全力以赴推动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加大力度,抓好整改,严格执法监管,加强调度,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最终目标。

(四)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会商研判、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县自然资源局要完善矿山开采方案,政府分管同志和安全生产部门要认真对照原开采方案,找出开采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进行检查、督促、落实。

二、听取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推进工作的汇报

(一)原则同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推进工作的汇报。

(二)排除万难,争分夺秒,确保项目在6月25日点火,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项目的主体建设。在抢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务必确保安全。

(三)夏进孟同志牵头,特事特办,筹措1000万资金,解决项目建设急需资金缺口。

(四)加强领导,分管同志驻点开展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三、听取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工作的汇报

(一)原则同意生态环境局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工作的汇报。

(二)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整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学习,县政府办公室按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工作每年不少于6次。

(三)生态环境局作为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将工作延伸到乡镇,加强执法和各项工作对接。

(四)当前,理塘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示,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理塘当前工作实际,将生态建设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四、听取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

(一)原则同意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关于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

(二)县经信局要突出重点,一是按照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相关要求,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抓好食品加工企业。二是对食品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警惕,按照相关要求,对县内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排查,不能走过场,切忌将工作大而化之。

五、审议《关于提名桑根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关于提名唐龙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研究并通过人事任免。会议要求,办公室同组织部对接核实沈郎吉、义康、唐龙江同志任免通知,再按相关程序办理。

会议传达了全州安全生产、电信网络诈骗及公务用车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流动人口管理办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约谈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通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有关情况的函》《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本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了然于胸,将其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做到依法办事。

六、安排近期工作

(一)生态环境局牵头,发展和改革局配合对无量河流域铁路建设地勘项目施工企业进行检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

(二)请夏进孟常务副县长、阿丹副县长、敬向峰副县长轮流驻点,加力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务必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三)夏进孟、王银洲两位同志负责,借鉴安全生产“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定期对全县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进行病理解剖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