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塘县四措并举抓春耕
2022-05-07 02:43:53
来源:
话说理塘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图片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今年产业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月以来,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紧紧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这一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春耕生产。

图片

物资调运保春耕。春耕期间共计向各乡(镇)发放青稞、马铃薯、油菜、蔬菜良种600吨,有机肥500吨,检修各类拖拉机、播种机、耕整机3300余台次,落实大春农作物播种面积7.6万亩,优质牧草基地1.85万亩。针对四月初强降雪,紧急调运200吨应急饲草料用于高海拔牧区抗灾保畜,降低了因灾返贫的风险。

图片

广泛宣传促春耕。通过开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及时将农业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村和田间地块,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有提高。

图片

技术指导助春耕。落实技术服务巡回指导制度,组织技术服务队伍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害,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图片

农资打假护春耕。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特别是种子、化肥、农药的抽查与检验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不加价,整治未备案销售农资个体户3家,确保了农民群众能用上放心农资。
目前,全县已基本完成春耕生产任务,优质牧草基地建设和农业园区生产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图片